2010/04/07 11:58

蘇門答臘7.7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外海,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6點15分時發生規模7.7強震,隨即發佈了海嘯警報,但還好目前警報已經解除。

地震向來頻繁的印尼,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6點15分左右發生了規模7.7的強烈地震,據美國地震偵測局指出,地震震央位於蘇門答臘亞齊省北部港口城市實武牙,西北西方204公里的外海,距離地表大約46公里。

  地震發生後,蘇門答當地海嘯警報中心和泰國都相繼發佈了海嘯警報,但目前已經解除,由於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的凌晨,很多民眾都是被地震驚醒,再加上擔心地震引發海嘯,大家都嚇得紛紛跑到戶外或高地避難。

  蘇門答臘強震發生後,隨後至少發生5起餘震,最高一次規模甚至達5.2,不過都沒有傳出傷亡消息,事實上從今年初開始,環太平洋地震帶就經常發生地震,每次地震規模都達到5以上,但幸好除了智利外,並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