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登場 "錢習會"重頭戲

綜合報導

  2010年海南博鰲論壇年會今天開幕,重頭戲「錢習會」下午登場,我方代表錢復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面,就兩岸金融發展交換意見,還有那些國際重大消息,華視看天下。

  2010年海南博鰲論壇年會一連舉行三天,由前監察院長錢復所領軍的台灣代表團星期六下午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面,由於習近平是中共內定下屆領導人,「錢習會」登場更是引發高度關注,錢復表示,雙方在這個會面有助於兩岸金融的發展。泰國紅衫軍日前因為強行闖入衛星發射台,結果與軍警爆發嚴重衝突,警方首度發射催淚瓦斯及塑膠子彈驅散群眾,造成多人受傷,警方與紅衫軍領袖談判後,軍警退出,才讓電視台恢復播放節目。不過週六紅衫軍企圖衝破警方封鎖線,雙方又爆發推擠衝突,警方再度噴灑水柱和塑膠子彈、場面相當混亂。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煤礦發生爆炸將近一星期,救難人員已經三度深入礦坑搜尋生還者,但因地下瓦斯濃度升高,救援多次中斷。星期六又找到四具失蹤礦工的屍體,這使得西維州礦災意外的死亡人數增加到29人。家屬聽到消息幾乎哭斷腸,這美國自1984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礦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