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23:00

青海7.1強震 至少400死上萬傷

俞姵箖 報導

  

四川大地震發生不到兩年,中國青海省玉樹縣,在今天上午遭到規模七點一的強震侵襲,災區有九成的房屋倒塌,已知有超過四百人死亡,上萬人受傷,當局立即動員三千名軍警人員投入救災行列。

  

中國青海地牛大翻身,鄰近震央的玉樹縣放眼望去,街頭的房屋全被震成了碎石塊,不難想像這場地震的威力有多麼驚人,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七點四十九分,突然一陣天搖地晃,許多民眾還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倒塌的房屋壓到,受困在瓦礫堆當中,軍警人員立即動員救災,但由於災區缺乏救援機具,救難人員只能徒手在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

  據了解,這場強震達到芮氏規模七點一,深度只有三十三公里,對地面的破壞力超乎想像,而且並非偶然發生,歷經強震的摧殘,目前玉樹縣有九成房屋受損,同時傳出有村落因為百分之九十九的建築物倒塌,慘遭滅村,由於災區是位在四千兩百公尺的高海拔山區,災民得在攝氏零度以下的低溫露宿街頭,加上物資缺乏,電力供應中斷,情況相當危急,因此北京當局已經緊急調派三千名軍警人員陸續抵達災區,漏夜展開救災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