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1:58

青海震800人罹難 高山救援慢

彭尚興 報導

  

青海玉樹7.1大地震發生超過兩天,罹難人數已經接近八百人,也因為災區位在海拔四千公尺的高山上,比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要高,外地的救援隊伍高山症發作,影響救援速度。

  

從蘭州軍區趕來的救援部隊,在玉樹縣結古鎮的一堆廢墟中,發現了一對倖存的母女,經過四十分鐘的徒手挖掘,救難官兵先是把小女孩給抱了出來,接著沒多久母親也被救出來了,在一天之內,光是蘭州的救援部隊就從瓦礫堆中,救出了一百零九名生還者,表現優異,可是也有部分救難人員因為不適應災區海拔四千公尺的高山氣候,而無法全力投入救災。

  許多趕來採訪的媒體記者更是吃足了苦頭,中國媒體宣稱,在地震發生一天內,就已經有大批醫療器材和人員趕到災區,開始救助傷患,可是在外國記者的鏡頭下,許多偏遠地區,地震發生兩天以後,仍然等不到救難人員和物資,只能自力救濟,赤手空拳把埋在土石磚塊下的親友給挖出來,用遊覽車充當救護車,送到市區接受醫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