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06:00

中國退休解放軍 不滿補貼抗議

綜合報導

  

中國六十名退休解放軍,因不滿縮編、退休權益受損,十二號聚集在北京中央軍事委員會,集體向軍方討補貼,在遞交陳情書時被拒絕,情勢一度很緊張,由於解放軍集體上訪陳情非常少見,更很少被媒體全程拍到,引發外界關注。

  

高聳圍牆外,聚集了一大群人,正交頭接耳的討論著,越說越大聲,還有人拿著電話,似乎打算召集更多人,原來這些人都是退休的解放軍,因為不滿軍方藉縮編之名,剝奪了原本承諾退休後給他們的退休金和醫療保險等補助,因此動員了六十名有相同情況的退休解放軍,到北京中央軍事委員會總部外抗議。

  由於地點敏感,再加上這些退休解放軍相當激動,深怕眾人情緒失控,北京當地的公安連忙出面溝通,還一面阻止媒體拍照,場面一度相當緊張,根據中國政府在二○○一年的政策,解放軍退休後,可以得到退休金、食物、房舍,以及冬衣等補助,但是在一九九○年代退休的兩萬名解放軍,卻符合補助資格,在生活壓力下,他們才會走上街頭,為自已爭取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