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1:58

火山灰籠罩 歐洲航班大亂

綜合報導

  

提醒要到歐洲的民眾要注意,冰島火山噴發,驚人的火山灰籠罩大半歐洲,造成英國法國等國際機場關閉,全球航班大亂,國內華航與長榮飛往歐洲的航班,也受到影響而取消,旅客出門前,最好詢問航空公司,以免白跑一趟。

  

冰島火山爆發,場面壯觀,還噴出大量的火山灰,直衝上一萬公尺的高空,同時,在強風吹送下,往東南飄散,籠罩大半歐洲,火山灰到底多危險?火山灰內含有礦石、玻璃和沙塵等粒子,當飛機穿越時,就有如飛進沙塵暴,能見度降到零,更可怕的是,引擎吸入火山灰後,還會因此故障,航空史上最恐怖的火山灰飛安驚險事件,就發生在將近三十年前的1982年,當時一架英航班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飛越印尼火山灰層,突然,機組員看到火光,機內也煙霧瀰漫,接著四具引擎完全失去動力,機長緊急從一萬兩千公尺的高空,急降到三千多公尺,引擎這才因為火山灰掉落,奇蹟式的重新啟動,最後安全降落。

  也就是受到這次事件的教訓,現在全球班機只要一碰上火山灰威脅就馬上回航,或是像這次英法等國機場一樣,全面停飛,絕不心存僥倖,旅客無奈,但能接受,至於冰島火山灰還會噴多久,科學家也無法預測,可能持續幾天,也可能好幾年,英國機場暫訂繼續關閉一天,週末的全球航班還會繼續大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