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1:58

火山灰還在噴! 1455台客回不來

綜合報導

  

冰島火山繼續噴出大量火山灰,英法荷等重要轉運機場持續關閉,國內的華航與長榮也被迫取消飛往歐洲的航班,台灣旅客共有54團、共1455人滯留在歐洲,什麼時候能夠回家,沒有人知道。

  

白色的煙霧下竄出黑色的煙霧,一波比一波凶猛,這是最新冰島火山噴發的畫面,據了解,火山噴發的高度已從離地11公里逐漸降到離地5公里,但火山專家說,火山並沒有平靜下來,每一秒鐘噴出的火山灰重達750噸,相當於兩架世界超級巨無霸A380客機的重量。

  遮天蔽日、滾滾灰塵的景象還要持續好幾天,四天停飛6萬3千個航班,燒掉了將近250億台幣,全球機場到處都是受困的旅客,大家一臉疲憊無奈地等待著,台灣有2000人無法成行,有54個旅行團、1455人滯留歐洲無法回來,不論精神體力、荷包都傷很大。

  荷蘭航空和德國漢莎航空率先試飛,發現飛機飛過火山灰的區域後,發動機和機體並未受損,因此強烈要求開放天空,最快歐洲時間今天下午兩點,歐盟才會決定是否有限度地開放飛機在三千到八千公尺的空域內,以視方式飛行,樂觀的話可能有一半的航班能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