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06:00

泰再爆衝突 紅衫軍領袖頭中彈

綜合報導

  

由於紅衫軍打死不退,泰國政府宣佈切斷紅衫軍示威地點水電後,又出動了裝甲車封堵,昨晚紅衫軍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在曼谷爆發衝突,一名紅衫軍領袖遭狙擊,頭部中彈情況危急,還有一人死亡。

  

泰國總理艾比希,繼前天宣布撤回提前解散國會並進行改選的提議後,昨晚下令鎮壓紅衫軍,除了切斷紅衫軍抗議地點水電和手機訊號,並出動多輛裝甲車圍堵,導致雙方爆發新一波衝突。混亂中,傳出陣陣槍響和爆炸聲,緊接著就傳出紅衫軍領袖卡蒂亞遭到狙擊,頭部中彈送醫院急救,不過由於傷勢相當嚴重,目前仍在昏迷中。

  泰國動亂再起,泰國政府已在首都曼谷和週圍各省實施緊急狀態,並把範圍擴大到其他十五個省份,另外,由於美國大使管非常接近暴力衝突的地區,目前美方已經關閉駐曼谷大使館,而英國除了持續關注曼谷的情勢發展,也決定在今天關閉使館,由於泰國衝突升高,我外交部從十四號凌晨開始,將曼谷地區旅遊警示燈,由橙色提升為紅色,呼籲國人不宜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