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18:58

田納西州豪雨成災 70車困公路

綜合報導

  泰國總理艾比西今天撂下狠話,他警告紅衫軍如果不盡快結束抗爭,泰國政府不惜強力趨離,另外,美國田納西州遭遇洪水侵襲,河川水位暴漲,一部拖車屋被衝進河裡,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

  美國田納西州週末連續下暴雨,12小時之內降下240公釐的雨量,當地納許維爾河河川水位暴漲,在一條州際公路上有七十部車遭大水圍困、動彈不得,有的只剩車頂露出水面,其中有一部居住拖車被強勁水流衝往下游,車頂瞬間解體,緊接著整不車沒入水中,令人看了觸目驚心。除了水患還有生態浩劫。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外海上鑽油平台爆炸造成的漏油,範圍逐漸增大,目前浮油持續往佛羅里達州飄散,總共四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雖然點火燃燒殘油,但是效果不好,使得好幾百公里長的海岸線生態遭受威脅,可能造成一場環境和經濟浩劫。

  泰國反政府的紅衫軍持續佔領曼谷金融區超過40天,泰國民眾要求政府強制趨離的呼聲日漸高漲,總理艾比西已經拒絕和紅衫軍領袖協商,他警告紅衫軍如果不盡快結束抗爭,泰國政府不惜強力趨離,雖然各界認為政府可能採取戒嚴,但是艾比希強調只希望紅衫軍撤離自行搭設的路障,目前不會採取戒嚴手段。

  5月1號是勞動節,也是國際示威遊行日,全球各地都有示威民眾與警察在衝突中掛彩,德國一個反納粹團體就以石頭和玻璃瓶攻擊警方,警方則噴灑嗆鼻的胡椒氣體驅散群眾,雙方還發生扭打。在英國,極右派的保衛英國聯盟也藉機發動示威,上千人走上街頭,結果遊行失控,和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推擠當中有多人受傷,有12名示威民眾遭到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