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8:58

希臘債務危機 警民爆衝突

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對紅衫軍束手無策,反倒助長紅衫軍的氣燄,擅自闖入一家醫院搜索,迫使院方緊急疏散病患。另外希臘爆發債務危機,雖然歐盟允諾提供援助,但希臘政府率先宣佈財政緊縮,惹腦公教人員,群起抗議,而跟警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希臘首都雅典街頭,爆發警民衝突,抗議群眾不滿政府的緊縮政策,把怒氣出在員警身上,雙方大打出手,場面火爆。由於一筆85億歐元的債務即將到期,希臘政府不得不宣佈財政緊縮,卻惹腦了左派人士跟公教人員,群起抗議。雖然歐盟允諾提供三年期限,約1200億歐元的金融援助,但匯率市場已經率先反應希臘債務危機,歐元對美元貶值超過百分之十二,讓持美鈔的遊客在此時暢遊歐洲,還真是撿到便宜。

  泰國曼谷鬧區的這家醫院,正在疏散病患,這可不是在演習,而是因為一群紅衫軍手持木棍,硬闖醫院,企圖搜索軍方人員,院方為了避免病患受到波及,只好暫停醫療作業。雖然紅衫軍搜索後毫無所獲,已經撤離醫院,但目無法紀的抗爭行動,只怕會引起民怨,加深泰國社會的動亂。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兩名持槍搶匪劫持人質,還偷了警車駕車逃逸,前方的綁匪駕駛警車飛奔,後面的員警也騎著摩托車緊追不捨,甚至媒體記者也加入這場追逐戰。沒想到途中碰上障礙物,警方二話不說,把鐵絲網拉倒,繼續展開追捕行動。警方靠著棄而不捨的精神,不但及時救出兩名人質,也順利把兩名綁匪繩之以法。

  眼前這隻黑狗閉起雙眼,幾乎動也不動,因為牠已經迷路兩天,而且迷路的地點就在高速公路。這隻黑狗誤闖伊利諾州的高速公路,在車潮當中徘徊,險象環生,警方獲報後,跟消防人員合力圍捕,花了兩個小時,才把黑狗逼到路肩,送往醫院治療,所幸牠除了腳掌輕微外傷,並沒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