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06:00

歧視女性 諾華藥廠罰80億!

綜合報導

  

進口H1N1新流感疫苗的瑞士諾華製藥廠,今天被紐約市陪審團裁定,因為歧視女性員工,企業內女性員工數量遠少於男性,女員工的薪水也比較低,法庭裁定,諾華藥廠應該支付2億50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相當於台幣八十億,而這也是企業歧視女性被懲罰的最高金額紀錄。

  

瑞士製藥集團諾華藥廠,在三年前宣佈加碼投資台灣,還和經濟部聯手推動研發計畫,不只是研發新藥,還有培育人才,去年十月新流感流行期間,台灣更向諾華藥廠進口新流感疫苗,現在代表藥廠所有女性員工的一名律師,要求判處諾華支付2億8500萬美元的懲罰性罰金,相當於八十億的新台幣,原因就是不滿諾華藥廠歧視女性員工。

  有諾華的女性員工指控,諾華製藥支付女性員工的薪水遠遠低於男性員工,而且晉升女性員工的人數也少於男性員工,工作環境非常的男女不平等,甚至可以說是彼此有敵意的一起工作,而諾華製藥的辯護律師拒絕這項判決,雙方現在告上法院,但最後紐約曼哈頓法庭裁定,諾華藥廠確實得支付2億50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相當於台幣八十億的賠償金,而這也是首起,因為企業歧視女性而被懲罰的最高金額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