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健保驗視力 窮童遭師打手心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家裡窮,是種過錯嗎?嘉義市一名小六男童,因為爸媽沒錢繳健保費,健保卡被停用,無法配合學校規定參加視力檢查,這老師不但不體諒學生家境,還指責他不合群,當眾打學生手心給所有同學看,學生媽媽又氣又傷心去找老師理論,抱著小孩難過地說,難道沒錢就該被歧視嗎?

  王媽媽一把抱著兒子,一臉心疼的摸摸寶貝的頭,今年國小六年級的王小弟,帶著口罩睜著無辜的大眼睛,到現在還覺得心裡很受傷。王小弟難過的說,老師上個星期就要求每個人都要去眼科做視力檢查,可是他不好意思跟老師說,因為爸爸媽媽都失業沒錢,健保卡早就被停掉,根本沒能力再花錢帶他去檢查,王媽媽不忍心兒子被歧視,還特別在家庭連絡簿中寫上會延後一天繳交,請老師不要打小孩。但是老師卻視而不見,當眾打了王小弟手心,打人的就是這個穿灰色衣服的女老師,王媽媽當時找她理論,結果老師卻還氣燄高漲的反駁,她才生氣的出面投訴。學校知道後立刻出面道歉,表示這名老師的確行為不當,而王媽媽堅持討回公道,也讓王小弟覺得儘管生活再窮困,至少家人都是最大的靠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