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06:00

哆啦A夢的法寶 "真"的好厲害!

綜合報導

  

擁有哆啦A夢的神奇法寶,一直都是大人小孩的夢想,現在漫畫情節中的「竹蜻蜓」和「超級手套」等神祕道具,都可能真的出現在日常生活中,日本東京的科學未來館,用現代科學帶你體驗。

  

從22世紀來的「哆啦A夢」,總是能從四次元口袋裡掏出一樣樣神奇道具,如果有竹蜻蜓就能飛上藍天,看看大地的風景,如果有哆啦A夢的縮小燈,能把人變的跟養樂多罐一樣小,放大燈可以讓人變的跟恐龍一樣大,這麼多神奇的道具都將在6月12號在日本東京「日本科學未來館」的「哆啦A夢科學未來展」中展出。

  為了讓更多人透過熟悉的「哆啦A夢」對科學產生興趣,日本科學未來館和大學研究所,共同利用現代技術,製作出和「哆啦A夢」道具近似的功能,像是戴在手上就能擁有強大力量的「超級手套」,其實是一個套在手指上就能立刻擁有近200公斤握力的裝置,而「竹蜻蜓」則是世界上最小的單人搭乘直昇機量,大約75公斤,它的時速能達到10到40公里,大小朋友的偶像哆啦A夢,創意又神奇的法寶,現在不再只存在漫畫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