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8:58

誰最有品? 兒童最愛海綿寶寶

林洺瑮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禁止小朋友看海綿寶寶,怕智商變低,台灣也有學者提出,海綿寶寶真的很沒營養。但一項調查卻發現,小朋友心目中最有品的卡通人物,居然就是搞怪的海綿寶寶,連之前在卡通中抽菸的海賊王也上榜,讓人意外。不過在成年人心中,有勇氣又敢面對各項挑戰的哆啦A夢,才是最有品的人選。

  怪腔怪調的海綿寶寶,總是配上誇張又扭曲的動作,這樣的搞怪風格,想不到是小學生的最愛。儘管許多家長認為海綿寶寶不雅的口頭禪會教壞小孩,但是有一項有品卡通人物票選結果,恐怕讓大家跌破眼鏡。十二歲以下的新世代認為最有品的是海綿寶寶,因為它思想單純,以做好美味蟹堡為目標,擄獲小朋友的心,第二名則是歷史悠久的哆啦A夢,第三名則是名偵探柯南,不過曾經在卡通出現吸菸畫面的航海王,也登上了有品排行榜。的第五名,這項調查結果,也讓校長感到很意外。看來小朋友似乎把有品跟喜歡,畫成等號囉,還是一般大眾的票選結果,比較實際。像是第一名的就是善良又有勇氣的哆啦A夢,而第二名則是佛心來的一休和尚,都很符合有品卡通人物的形象。或許有品沒品不是重點,陪我們度過童年的,就是心中的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