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58

巴黎香榭大道 變身大農場

綜合報導

  

很多人到法國巴黎,一定要到香榭大道走一遭,上個週末,有一群年輕的農夫,把香榭大道佈置成一個大農場,有鮮花、有牛羊,少了奢華風,多一點鄉村的氣息。

  

這是您印象中的香榭大道,這也是您印象中的香榭大道,這可是世人,甚至連巴黎人過去都從未見過的香榭大道,週末,凱旋門下洋溢著南部普羅旺斯的陽光和花香,年幼的孩子捧著薰衣草的花朵,嗅啊嗅,流連向日葵花田旁,捕捉普羅旺斯的味道,人氣最夯的是這群牛寶寶、羊妹妹,都市娃娃騎在爸媽的肩上,盯著這些書本裡才有的可愛動物,大人則忙著用攝影機錄下難得一見的鄉村景象。

  香榭大道化身為一個大花園、大農場,全是法國年輕農夫抗議的創意,他們捨棄過去用耕耘機堵塞交通、扔汽油彈的方式,改採柔性抗議,花了台幣一億七千萬,希望拉近都市和鄉間的距離,贏得民眾的認同,讓全法國人了解,一旦法國農業垮了,法國人的生活會全然改變,生活中不再有花香、奶香、酒香,從參觀民眾的反應,柔性訴求相當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