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58

暴雨山崩 江西火車出軌19死

綜合報導

  

昨天一場大雨,各地傳出不少災情,而在中國江西,也因為連日豪雨,導致走山,造成火車脫軌,一共19人死亡,71人受傷,雖然鐵路已經搶通,但華中華南還是暴雨不斷,災民人數已經高達150萬人,還有4萬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刺耳的汽笛響起,上海通往南昌的滬昆鐵路,經過將近20小時的積極搶修,終於在昨晚9點多恢復雙向通車,在漆黑的夜裡,已經看不到脫軌變形的車廂,只有故障的火車頭還被帆布蓋著,暫時擺放在軌道邊上,這起慘劇發生在昨天凌晨兩點多,一班開往桂林的列車,在行經江西境內,因為軌道遭到土石掩埋,當時一片漆黑,列車駕駛來不及煞車,結果造成九節車廂出軌,車體遭擠壓而扭曲變形,造成近百名還在睡夢中的乘客死傷,當地鐵路員工現在全體動員上線,輪值24小時全程監看,就怕還有其他路段土石鬆動,又發生走山事故。

  連日暴雨不僅造成火車出軌,還在江西湖南浙江等地造成嚴重災情,大片農田淹沒,許多民宅水深及膝,道路遭大雨沖刷土石崩塌交通中斷,總計將近150萬人受災,4萬多人被迫疏散,江西鄱陽湖提前洩洪,每天倒灌到長江的流量相當於81個西湖的容量,場面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