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11:58

"銀"得漂亮! 台灣蘭花國際發光

綜合報導

  

台灣蘭花再度揚名國際,英國最盛大的國際切爾西花展登場,台灣蝴蝶蘭首次受邀參展,就成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最喜歡的品種,女王特別花了五分鐘欣賞,還對台灣蘭花的品質讚不絕口,全場150個攤位當中,台灣奪得銀牌獎,讓台灣的蘭花王國美名,再度受到關注。

  

被一片花團錦簇包圍,穿著粉嫩春裝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台灣蘭花區特別停下腳步,仔細欣賞,這場英國最知名的國際花展當中,台灣蘭花第一次現身,就征服女王的心。紅的、紫的,各式各樣的蘭花,但只有這雪白的台灣阿媽蝴蝶蘭,吸引了女王的目光,讓她停下了腳步,還耐心的聽著台灣蘭花的風光歷史,當她知道全球有三分之一的蘭花都來自台灣,更是讚嘆,台灣蘭花真的很棒。

  走一趟台灣阿媽的故鄉台南,種植場的主人很驕傲,台灣阿媽是台灣的原生種,以往產地在屏東縣恆春、大武還有蘭嶼,習性是生長在雨林樹幹上,因為花朵潔白,一株又可以開出非常多的花朵,曾經連續在1952、1953年奪下美國國際花卉展冠軍,在1956年也拿下了法國國際花卉展金質獎,一點點陽光、一點點水,就能開出這樣潔白無暇的花朵,堅韌的生命力就像台灣人一樣,台灣阿媽現在外銷美國、歐洲,也把台灣精神帶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