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年來最年輕! 卡麥隆接英相

彭尚興 報導

  

英國國會大選三黨不過半的僵局,昨天出現戲劇性的轉折,前首相布朗閃電宣布辭職之後四十分鐘,英國女王隨即任命保守黨黨魁卡麥隆擔任新首相,現年四十三歲的卡麥隆,是英國198年以來最年輕的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卡麥隆,在懷有五個月身孕的妻子陪同下,前往白金漢宮晉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並且獲得女王象徵性的任命,成為下一任的首相,在支持群眾的歡呼聲中,卡麥隆搬進了唐寧街十號的首相官邸,隨即立刻宣布任命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單認為聯合政府的副首相。

  在卡麥隆的新內閣中,將包括五名自由民主黨的閣員,現年四十三歲的卡麥隆,出身富裕家庭,就讀著名的貴族學校伊頓中學,後來又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從牛津大學畢業,九年前卡麥隆第一次當選為國會議員,四年以後就成為保守黨黨魁,政治生涯可以說是一帆風順,卡麥隆和妻子莎嫚珊有三個小孩,第四個寶寶將再今年九月誕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