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8:58

不想幹了! 富士康員工的心聲

綜合報導

  富士康員工頻頻跳樓自殺,引起倫敦金融時報的關注,派出記者到富士康龍華廠區採訪,少了幹部的關注,員工吐露心聲,抱怨在富士康日復一日,月復一月的拚命工作,真的不想幹了。

  外國人看富士康,不只光鮮亮麗的營收數字,更看到富士康出了問題,他們看到富士康廠區有如自己自足的小城市,甚至有自己的警察局和消防隊。倫敦金融時報提到富士康面對員工自殺潮,亡羊補牢,希望藉由心理諮商化解員工自殺的念頭,不過金融時報更發現富士康這個企業空有骨幹,少了血肉,員工不想幹了,有時候感覺累了、煩了,真不想在裡面幹了,一成不變的工作,讓員工厭煩。但金融時報記者更看到,他們不再滿足,用青春換取脫離貧困的願景,外媒認為中國新生代對挫折容忍度很低,或許是他們選擇結束生命的動機。

  但這群香港抗議民眾認定是富士康,是郭台銘的錯,他們焚燒紙作的IPHONE,祭弔亡魂,並呼籲消費者抵制IPHONE,讓蘋果逼富士康改變管理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