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8:58

"跳"掉千億訂單?!跳樓傳陰謀論

綜合報導

  富士康連12跳,最直接衝擊的就是鴻海集團的形象,甚至是接單狀況,在第十一跳之後,富士康主要的幾個代工廠,包括了蘋果公司、惠普電腦跟戴爾都對自殺案表示關切,甚至要展開調查工作,萬一富士康因此被抽單,影響是上千億元的商機,當然這些訂單就有可能流向競爭對手的手裡。

  郭董眉頭緊到不能再緊,手裡的電話講個不停,第12跳,不只跳破了郭董前一天大動作要設下的防護網,也可能跳掉了訂單。一跳再跳,跳到富士康的主要代工廠蘋果,都看得心驚膽跳,惠普電腦、戴爾電腦也通通來關心,我們的代工廠到底怎麼了,深圳工會說,最可能就是工資跟管理。真的這樣嗎?要調查就做個仔細吧,蘋果、惠普、戴爾,現在計畫直接派人展開調查工作,大客戶都來關心了,郭董當然是繃緊神經,連兩天兩次飛深圳,就怕影響到的是上千億元的訂單。競爭對手虎視眈眈,這訂單大餅人人都想佔,以目前手機組裝在對岸的市佔率來說,富士康佔龍頭地位40%、偉創力25%、比亞迪18%、其他17%,尤其是比亞迪來勢洶洶,之前就曾經高薪讓富士康400名員工帶槍投奔,野心不小。

  競爭對手急著想要追,最不想要被追上的不只富士康,還有龍華這一個城鎮,原本不過是深圳的一個小鄉鎮,規模不過中等大小,但是有了富士康進駐,開始蓬勃發展,2008年6個企業被列為深圳市工業百強,還被外界稱作是未來的希望之星。因為富士康就佔了龍華將近一半的面積,有大陸媒體就曾經說富士康這間企業,等於一坐中型城市。只是這個市長郭董,現在要面對的是廠內自殺潮,還有廠外的抽單危機,要處理恐怕沒這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