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1:58

秘密影帶曝光 共諜活動全都錄

綜合報導

  

間諜的工作情況向來非常神秘,不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上週末在新聞節目「60分鐘」裏,公佈了一卷內容罕見的錄影帶,完整揭露一名出身台灣的中國間諜,如何從事情報蒐集工作。

  

影片中,一名男子坐在駕駛位子上,一面開車、一邊跟乘客座位上的亞裔男子交談,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畫面,其實涉及一樁間諜案,原來這名開車的男子,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分析師柏格森,坐在乘客座的是台灣出身的中國間諜郭台生,影帶中,郭台生拿出一大疊約兩千美元的鈔票放進柏格森的襯衫口袋裏,向他換取2007年到2012年,美國對台軍售武器的清單,柏格森雖然嘴上說不願意,但最後柏格森仍然把清單洩露給了郭台生。

  不過兩人萬萬沒想到整個過程,全被美國聯邦調查局裝設在轎車上的隱藏式攝錄影機拍了下來,並在上周末的美國哥倫比亞公司新聞節目「60分鐘」裏首次曝光,這起間諜案前年被美國司法部查獲時,曾在國際間引發高度關注,破案後,柏格森跟郭台生已經分別被判5年和15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