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新流感! 台股漲破520魔咒

 / 台北市

  台股今天挑戰520魔咒,又遇到台灣第一例新流感確定病例,讓股民心情七上八下,還好疫情受到控制,台股也繼續站穩腳步力抗新流感,終場打破魔咒,小漲了四十八點。

  播報股市訊息的電視機,傳來新感的疫情,號子裡氣氛越來越凝重。股民交頭接耳討論,這下子不只要擔心520魔咒,還要擔心新流感對台股的衝擊。櫃檯前面,股民在單子上寫著,520魔咒有妖怪,不過妖怪沒作祟,新流感卻來搗蛋,台股小漲52點開出,才開盤四分鐘,疾管局傳出訊息,指數開始下殺,在疫情不明確的情況下,最低一度下殺65點。十點鐘,疾管局說明疫情,發現疫情在控制中,指數開始止回升,打破了520魔咒小漲48點,以6703點作收。

  市場預期心理,生技醫療類股一枝獨秀,族群逆勢上漲3.51%。金融族群更賣力上攻,類股漲幅將近4%。終於打破520魔咒,台股爲馬總統送上了最好的週年大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