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8:58

抵制北韓? 溫家寶不露口風

綜合報導

  四川大地震,屆滿兩週年,不過,震央汶川發生了山坡地坍塌事故,一條通往九寨溝的公路,支離破碎,看起來險象環生;為期兩天的中、日、韓三方高峰會,已經落幕,各界期待中國總理溫家寶,同意讓中國加入制裁北韓的行動,不過,溫家寶始終沒有鬆口,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中、日、韓高峰會第二天,會裡會外都在等中國總理溫家寶一句話,中國會不會同意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或制裁北韓,不過溫家寶在高峰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卻持保留態度,只表示當前最迫切的是平息緊張局勢,避免區域衝突,在此同時好幾千名北韓民眾舉行集會,表態支持領導人金正日,雙方較勁的意味濃厚。

  中國四川大地震的震央所在地,汶川縣一個小村莊,發生山坡地坍方事故,山上土石不斷滑落,阻斷一條當地號稱生命線的公路,坍方土石將近一萬立方公尺,造成通往九寨溝的交通全部中斷,一條半山公路也是支離破碎,到處出現裂縫,當地公安緊急動員搶修,避免發生危險。

  熱帶風暴「艾加沙」,週末在中美洲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登陸,帶來大量豪雨,造成當地河水暴漲,至少13人喪生,由於瓜國首府南部的巴卡雅火山噴出大量火山灰,一旦堵塞排水系統,將使得洪水更加嚴重,瓜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距離南非世足賽開踢剩下十一天,當地知名餐廳無不卯足全力,推出美味餐點滿足球員和粉絲的味蕾,其中一家著名美食餐廳主廚,更是精心設計菜單,以當令食蔬、魚肉等烹調法式餐點,從開胃菜、主菜到甜點、美酒全都是難得一見的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