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8:58

降雨量驚人! 阿里山公路多處坍方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這場梅雨,威力真的很驚人!而南部地區目前累積雨量最多的阿里山山區,也傳出災情,有多處路段都出現落石坍方,道路泥濘不堪,還有車子經過積水區,當場拋錨。之前八八風災讓災民損失慘重,他們很擔心,這場大雨會再次重創家園。

  大雨不停地下,混濁的泥水從阿里山上沖刷而下,就像是瀑布一樣,阿里山公路,到處都是落石坍方,豪雨讓許多路段積水,一輛小貨車經過積水區時,因為水太深,車子拋錨受困,車主在雨中,等待救援的車輛來幫忙他脫困,許多車子經過阿里山公路,都得左閃右躲,閃過落石和積水,大雨讓土石鬆動,有路燈也滑動傾倒,看起來相當危險。

  嘉義的阿里山鄉降下驚人雨量,因為溪水暴漲,來吉便道也已經緊急封閉,因為去年八八風災而沒了房子,現在住在組合屋的居民,更是擔心,又要沒地方住了,山區下大雨,嘉義東石沿海地區,也是風強雨大,港邊陣陣大風浪,漁民提早返港作準備,一整天的豪大雨,讓大家不敢大意,就怕水淹家園的噩夢又要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