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06:00

天安艦沉沒! 引爆朝鮮半島衝突

彭尚興 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處於緊繃狀態。南韓軍方昨天公佈了一段新的錄影畫面,顯示天安艦遭到北韓魚雷擊中之後的沉沒經過。而北韓則是再度高分貝指責南韓,企圖挑起兩韓民族之間的衝突,並且在首都平壤,舉行大規模的反南韓示威。另一方面,中國對於天安艦沉沒的責任歸屬問題,仍然堅持不肯表態。

  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上,十幾萬名示威群眾高喊口號,大聲辱罵南韓總統李明博是賣國賊。北韓的宣傳機器更是火力全開,高分貝指責南韓,並且呼籲國民做好迎接南韓、美國攻擊的準備。而南韓軍方則是公佈了一段新的錄影畫面,這是三月二十六號晚上,天安號巡邏艦遭到魚雷擊中之後,由赴近援救船隻所拍攝下來的沉沒過程。

  不過首爾方面為了避免過度刺激平壤,決定暫緩利用心戰氣球空飄傳單到北韓的計畫,轉為積極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可是,儘管南韓總統李明博和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一再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施壓,希望中國能加入日韓的行列,譴責北韓應該為天安艦被擊沉負責,溫家寶就是堅持不肯表態,只會說些不痛不癢的外交辭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