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北韓潛艇出動! 南韓動員獵殺

彭尚興 報導

  

正當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之際,又傳出有四艘北韓鯊魚級潛艇,前幾天悄悄出港之後,消失在東海海面,不知去向,這項行動引起南韓軍方的高度緊張,艦對全面動員,展開反潛獵殺,而美國空軍為了因應日益緊繃的東北亞情勢,也緊急調派了一個中隊的最新型F-22戰機,進駐琉球。

  

南韓海軍全面動員,艦挺緊急升火出海,為的就是要追捕四艘消失在東海海域的北韓鯊魚級潛艇,這四艘潛艇在三天以前,悄悄地離開了北韓咸鏡南道的遮湖基地,進入東海,隨即行蹤不明,排水量只有300多噸的鯊魚級潛艇,體積嬌小,不易被發現,而且可以攜帶魚雷和水雷等攻擊武器,是北韓海軍的主力潛艇。

  兩個多月以前沉沒的南韓海軍天安號巡邏艦,很可能就是被鯊魚級潛艇所發射的魚雷擊沉的,因此南韓軍方才會大為緊張,展開反潛獵殺行動,但是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發現任何北韓艦艇的蹤跡,另一方面,美國空軍也宣佈,月底以前會調派十二架最新型的F-22戰鬥機,臨時部署到琉球的嘉手納基地,因應東北亞日益緊張的情勢,其中四架已經在星期三抵達。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