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06:00

智利1:0險勝瑞士 球迷歡慶變暴動

彭尚興 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H組預賽,智利以1比0險勝瑞士,大批智利球迷興奮地衝上首都聖地牙哥的街頭狂歡慶祝,沒想到慶祝卻變了調,興奮過度的球迷開始破壞街頭公物,隨即和趕來維持秩序的鎮暴警察,爆發嚴重衝突。

  看到自己的國家足球隊以1比0險勝瑞士,取得晉級16強的門票,聚集在首都聖地牙哥廣場上的成千上萬智利球迷,興奮得大聲歡呼,就在街上狂歡起來。但是狂歡的場面有逐漸失控的疑慮,部分球迷爬上了公車的車頂盡情跳躍,有些甚至開始破壞街頭的路燈、垃圾桶等公共設施。

  警方因此派出鎮暴警察維持秩序,結果卻激怒了瘋狂的球迷,撿起地上的垃圾石塊,開始攻擊警察,警方則是以強力水柱還擊。有幾名男子企圖用身體阻擋水箱車,結果全部都被水柱沖垮,有一個人甚至連褲子都幾乎被沖掉。後來警方終於驅散群眾,並且逮捕了幾十名帶頭鬧事的分子,一場變調的街頭慶祝才逐漸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