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賽踹倒法國 義大利世足稱霸

杜和庭 黃韻玲 報導

  在全球數十億觀眾的關注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終於出爐,義大利最後在PK大戰中,以5比3踢走法國,贏得二十四年來的首座世足賽金盃。

  世足冠軍賽,開賽七分鐘,法國馬盧達殺入禁區,遭到義大利後衛包夾跌倒,裁判毫不猶豫吹哨。從慢動作可以清楚看到,馬特拉齊用腳跘倒馬盧達。這球12碼罰球由法國隊長席丹操刀,輕鬆為法國取得一比零領先。12分鐘後,義大利獲得角球機會,剛跘倒人的馬特拉齊將功贖罪,六碼線附近旱地拔蔥,為義大利頂進一球,追平比數。

  雙方你來我往,到了延長賽第110分鐘,法國隊精神領袖席丹忽然用頭撞馬特拉齊的胸部,被判紅牌出場。據了解,當時馬特拉齊激怒席丹,說曾在義大利踢球席丹,是忘恩負義的狗。

  席丹的出場嚴重影響法國隊士氣,最後在PK賽中,義大利以5比3擊敗法國抱走世足金盃。義大利隊贏得冠軍那一剎那,球迷們欣喜若狂,首都羅馬成了不夜城。不過也有球迷興奮過度,出現脫序情況,引來鎮暴警察驅散;在法國巴黎,原本期待迎接勝利的球迷則是難掩失望表情,有人甚至開始鼓噪,所幸沒發生重大意外。

  賽程長達一個月的世足賽,閉幕典禮最後在精彩的煙火秀中落幕,大家相約2010年在南非再見。(杜和庭、黃韻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