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8:58

小林村翻版! 貴州山崩滅村

劉秀瓊 報導

  中國大陸貴州因下大雨造成山崩,造成山下38戶民宅被土石掩埋,107人遭活埋,災情慘重的程度不下於去年高雄縣的小林村滅村慘劇,救難人員動員大型機具全力挖掘,不過到現在,都沒有找到任何生還者,107位村民生還希望相當渺茫。

  山崩現場滿目瘡痍,山坡上仍有土石繼續崩落,插紅色旗幟的地方就是崩塌點,這裡共有兩個村落遭到掩埋,道路全部中斷,救災車輛行駛在崎嶇不平的山路,看起來險象環生,貴州當局調來重型機具救災,然而挖出來的都是破碎的房屋泥板,搜救犬一度搜尋到生命跡象,不過卻找到一隻狗,僥倖逃出來的村民說,事發當時下著大雨,山區全是霧濛濛,接著就是一陣天崩地裂。

(倖存村民:我突然聽到像飛機叫的那種聲音,嗡嗡叫 整個泥土就壓下來。)

  兩個村莊,38戶民宅,一百多位村民瞬間遭到掩埋,只有三個人幸運逃生,幸好救援隊在另外一個崩塌現場救出六十多位村民,暫時安置在臨時搭蓋的收容所,由於所有的物資都必須長途跋涉運送,十分辛苦,然而對獲救的村民來說,能逃出來就是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