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1:58

小林村翻版! 貴州山崩滅村

劉秀瓊 報導

  中國大陸南方連續遭暴雨襲擊,災情蔓延到貴州,昨天下午當地雨勢過大導致山崩,造成山下三十八戶民宅被土石掩埋,一百零七人不幸死亡,幾乎滅村,災情慘重的程度,不下於去年高雄縣的小林村滅村慘劇。

  山崩現場滿目瘡痍,山坡上仍有土石繼續崩落,由於半座山崩落,道路全部遭掩埋,救援人員必須步行五公里才能抵達災區。放眼望去全是厚厚的一層土石,消防隊員腳底下踩的,可能正是一戶遭到掩埋的民宅,或是罹難村民的屍體,大型機具一時還無法抵達災區,全靠官兵徒手開挖,救援相當吃力。

  意外發生在星期一下午,當時淹水達到一層樓高,許多村民趕緊收拾家當逃命,不過還是有人來不及撤離。就在一聲轟隆巨響之後,山上土石撲天蓋地而來,村內三十八戶民宅瞬間遭到掩埋,一百多人不幸罹難。救援隊連夜架設收容中,安置無家可歸的村民,救援指揮中心則設在距離村落二十公里的平坦地區,所有的物資都必須長途跋涉運送,十分辛苦,然而對獲救的村民來說,能逃出來就是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