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1:58

"太空迷航"爆炸 釀6死10傷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知名主題樂園「華僑城」,昨天下午發生重大安全事故,一座名稱叫做「太空迷航」的遊樂設施發生爆炸,造成六人死亡,十人受傷,目前初步消息顯示,死傷名單當中,並沒有台灣籍的遊客。這起事故,可能是有史以來死傷最嚴重的遊樂園意外。

  事故發生在星期二下午大約五點左右,這座名稱叫做「太空迷航」的遊樂設施,搭載了四十四名遊客,正準備模擬太空旅行的時候,突然發生停電,接著傳出燒焦的惡臭,然後就是一聲爆炸巨響。園方立刻疏散正在排隊等候進場的民眾,並且將受傷遊客送醫急救。可是當記者趕到醫院要採訪的時候,卻遭到一群自稱是遊客的身分不明男子阻擋。

  「華僑城」是深圳知名的主題樂園,發生事故的「太空迷航」的遊樂設施,號稱是中國自製的太空飛行模擬器,遊客不但可以親身體驗火箭發射時的重力加速度,還可以從直徑二十四公尺的半圓形3D螢幕,看到逼真的太空奇景。但是沒想到起用才一年多,就發生了嚴重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