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06:00

德懸空觀景台 鳥瞰阿爾卑斯山

綜合報導

  

繼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後,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也在昨天啟用了懸空觀景台,觀景台距離地面一千公尺,由兩座交叉成X型的平台構成,遊客站上平台可以飽覽阿爾卑斯山壯闊山景,同時體驗懸空的驚險刺激。

  

懸空觀景台造型奇特,由兩座長25公尺、寬3公尺的平台交叉成X型,其中的13公尺突出懸崖,平台尾端裝上透明玻璃牆,腳底下的步道則是格子狀,冬天下雪的時候,雪可以直接穿過平台,以免堆積壓垮平台,遊客站在觀景台上可以飽覽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著名的「地獄谷」全景,還可以體驗腳底發毛的驚險刺激,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很開心,這兩個抗議人士就把自己掛在平台底下,他們反對觀景台的搭建,認為這麼突兀的人工建築,破壞了美麗的自然景色。

  說起懸空觀景台,當然就不能不提首開風氣的、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馬蹄型的天空步道鋪設的是透明玻璃,走起來更刺激,距離谷底一千二百二十公尺,也更高,德國希望這座懸空觀景台能成為必遊行程,幫助遊客更貼近欣賞阿爾卑斯山的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