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06:00

孩子長時間打電玩 越打越恍神

綜合報導

  

放暑假,讓電玩來替您顧小孩嗎?美國小兒科醫學期刊研究顯示,小學學童每天打電玩超過兩個小時的話,注意力不集中的機率,比低於兩小時的學童高出67%,因此父母最好留意孩子打電玩的時間,以免影響開學的注意力。

  

打電玩能訓練孩子集中注意力,但最新研究顯示,電玩打太久反而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美國小兒科醫學期刊報導顯示,電玩的影響注意力的程度和電視一樣強,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員史溫一年多來針對1300名三年級到五年級的學童作研究,請孩童和父母估算每週看電視及玩電玩的時間,同時對學校教師進行調查,評估孩童的注意力持久度,結果發現每天打超過兩小時的學童,比起打電玩低於兩小時的學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機率高出67%,實在高的嚇人。

  注意力集中時間不長的孩童,很可能是寧願拿起電玩搖桿而非書本,因此為了孩子開學後能專心上課,因此每天還是有限制孩子打電玩時間的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