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8:58

德國推床賽跑 參賽者床上競速

綜合報導

  真的是禍從天上來,澳洲西部伯斯市發生一起離譜的車禍,轎車竟然衝進一家日本餐廳裡,造成五名餐廳顧客受到輕傷,幸好沒有人送命。難道肇事駕駛開車的時候在打瞌睡嗎?不過,德國倒是有一場別開生面的賽跑,參賽者是躺在床上抵達終點的。

  槍聲一響,選手們就推著裝有輪子的床架,拚命往前衝,這就是一年一度的德國推床賽跑,比賽地點就在德國一座小鎮的街道上,不但石板路面崎嶇不平,還不時會出現絕命彎道,增加比賽的難度,而且選手除了賽跑以外,還要克服像是大水溝這樣的地形障礙,完成鋸木頭,用水柱射倒汽水瓶等等挑戰,所以這場比賽可不是躺在床上就可以贏得勝利的。

  澳洲西部伯斯市發的一家日本餐廳,顧客們正在輕鬆享用午餐,突然一輛白色的轎車,就這麼衝了進來,畫面右下角,這位穿著紅色上衣的女士閃避不及,整個人被撞倒在車頭下方,幸好傷勢並不太嚴重,另外,還有四名顧客也都受到輕傷,原來這輛肇事汽車,先是在馬路上和一輛公車發生嚴重撞擊,然後整輛車被彈了起來,才衝進這家餐廳裡,目前澳洲警方正在追究相關肇事責任。

  瑞典有業者,把小朋友玩耍的樹屋,設計成精品旅館,歡迎童心未泯的大朋友,住到樹上來。這座樹屋旅館,位於瑞典北部一個偏遠小鎮的森林裡,一共有四個房間,風格都不相同,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這間立方屋,它單獨搭建在一棵樹上,距離地面四公尺,四面牆上都會貼上鏡子,讓森林裡的樹木、鳥兒和雲朵,全都映照在鏡子裡,不過樹屋旅館的房價可不便宜,一個晚上台幣一萬二起跳。

  由瑞士民間研發團隊所設計的太陽能飛機,太陽脈衝號,星期三展開了連續24小時不著陸飛行,以測試飛機的耐航力。太陽脈衝號的機翼寬63.4公尺,和一架空中巴士A340客機的寬度相同,但機身重量只有1600公斤,相當於一輛中型轎車。飛機翅膀上裝有1萬1千多顆太陽能電池,驅動4具高功率馬達,平均飛行時速可以達到70公里,一但這次試飛成功,研發團隊計劃在兩年後,挑戰環球飛行的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