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噶瑪蘭樹屋 體驗原民生活

 / 宜蘭縣

  噶瑪蘭族原本生活在蘭陽平原,因為通婚早就已經漢化,不過在宜蘭五結鄉還保有部分噶瑪蘭文化,星期假日不妨去探索噶瑪蘭樹屋,還能體驗最原始的原住民捕魚樂趣!

  小朋友划著的竹筏是噶瑪蘭族以前的水上交通工具,而這個池邊釣魚,釣竿是傳統的樹枝,釣起魚來一樣很順手!宜蘭噶瑪蘭族後裔依照祖先生活方式建立園區,其中樹屋倚靠的大榕樹和柿子樹,參考的就是祖先高架屋的原型,刮風下雨都不怕,比百年老樹還要堅固!

  樹屋裡頭有精緻的擺設跟佈置,住在裡頭可是一大享受,就連浴室都是前衛的露天澡。這裡還有一口井已經流傳好幾百年,以前全村的人都喝這裡的井水,現在民眾也可以來到這品嘗到幾個世紀以來流傳的古早味。

  雖然蘭陽平原的噶瑪蘭族幾乎跟漢人同化,但還是有人保留祖先的生活方式,有空可以到這裡體驗淳樸的原住民生活。(記者張政慧、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