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8:58

毀容媽媽戴義臉 母子終相見

俞姵箖 報導

  美國奧立岡州一名婦人在少女時代,遭到霰彈槍誤擊,導致臉部毀容,雖然她已經結婚生子,卻始終得戴著眼罩,不過有醫學專家最近為她打造了一張義臉。

  讓她終於能脫下眼罩和兒子面對面,二十七歲的克莉西現在每天跟兒子面對面,一起玩耍,而這種母子同樂的場景,對克莉西來說原本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十一年前,當時十六歲的克莉西擁有姣好的面貌,卻意外遭到霰彈槍誤擊,雖然幸運撿回一條命,但三分之二的臉部嚴重凹陷,而且喪失雙眼視力。從此克莉西只能戴著睡眠用眼罩,才能出門,但她還是克服一切困難,順利結婚生子,而且害怕自己的面貌嚇到嬰兒,得戴著眼罩照顧親生骨肉,讓她相當難過,於是轉而向醫學專家求助。

  由於克莉西沒有眼眶,不適合進行顏面移植手術,於是醫師決定為她量身打造一張義臉。醫生先以手術為克莉西重建適合安裝義臉的臉部,然後以克莉西過去的照片為藍本,並參考年記的變化,以肉色矽膠打造一張臉模,刻劃五官特徵,最後再以顏料來補強膚色,而且跟一般義肢一樣,這張義臉也可以穿戴自如。於是當克莉西首次戴上義臉出現時,在場親友個個驚喜連連。而有了這張義臉,克莉西不再需要戴眼罩來遮掩自己的面容,也讓她達成母子面對面同樂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