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童今動刀 手術成功了!

 / 高雄市

  昨天為大家報導,臉上有人形胎記的施小妹妹,經過華視新聞長達一年的追蹤協助,終於在今天進開刀,要從被同伴嘲笑的這張臉,變成乾淨漂亮的小臉蛋,全家人一直以來的心願,終於可以在今天實現。

  手術的前一刻,妤歆雖然嘴巴說一點都不怕,但是小手卻緊張得不斷的抱住媽媽,半步都不想跟媽媽分開,穿了最喜歡的洋裝以及爸爸特地買的靴子,妤歆今天打扮得很漂亮,因為,她知道今天之後,她會有全新的生活。外公外婆,姨婆還有爸爸媽媽都來了,一家人都來幫妤歆加油打氣,不過,其實每一個大人都比孩子還要緊張,直到妤歆走進了開刀房,原本沈默的媽媽,擔心的哭了出來。

  等待手術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媽媽無力的趴在桌上,已經過中午了,便當卻一口都吃不下,一旁的爸爸望著窗外,表情心情都很複雜,因為多年來的希望,就要在此刻就要實現了。原本以為簡單的手術,卻在時間一再延長中不禁令人擔心。妤歆從早上八點五十走進開刀室,到了十點鐘主刀的醫師傳來要變更手術方法,也就是要延長手術時間,一直到了下午一點鐘,手術室裡再度傳來因為顏面神經細微,所以必須做更細部的切割,一直到了下午三點鐘,終於傳來好消息,手術成功。一家人飛奔衝進開刀房,聽到這一個消息,媽媽終於破涕為笑。

  臉上包著層層的紗布,只露出一個小嘴巴,從手術房推出來的妤歆因為全身麻醉還沒清醒,媽媽心疼的一路陪伴,爸爸跟外公外還有姨婆也圍上來,因為妤歆還得住院幾天觀察還有接下來治療,不過,至少結局讓這家人,腳步從沈重到輕盈,施爸爸更是難掩心中激動。(記者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