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06:00

德自行車派對 高速公路封閉

張珮雲 報導

  德國西部多特蒙德到杜伊斯堡的無限高速公路,是全球飆車族的夢幻天堂,不過週日無限高速封路,車速幾近於零,只有將近三百萬自行車手上路,他們在無限高速公路上辦了一場野餐大派對,慶祝魯爾區的文化節。

  筆直的無限高速公路上,大清早只有花香鳥語,沒有引擎聲和汽車排放的廢氣,當下,飆車族的天堂成了單車族的樂園,沒多久,一個個家庭、老老小小騎著單車上了無限高速公路,有人還溜直排輪代步;對向車道則是另一番天地,硬生生的水泥護攔披上了色彩鮮麗的羊毛毯,有人帶野餐桌來、有人帶桌上足球台來,全長60公里的路段將擺上兩萬張野餐桌,主辦單位要為魯爾區文化節辦一場熱鬧的公路野餐派對,讓繁忙的都市人重新回味魯爾區恬靜悠遊的生活方式,吃吃喝喝、唱歌跳舞欣賞表演。

  原本多特蒙德到杜伊斯堡的無限高速公路是歐洲最繁忙的高速公路,通常駕駛人時速開到兩百公里以上,但因歐洲聯盟選定魯爾區為今年歐洲文化首都,德國人於是想出如此創意來展現萊茵河的文化,無限高速公路才有如此難得的悠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