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8:58

衛兵快垮了! 印巴停止踢正步

綜合報導

  位於南亞的印度跟巴基斯坦向來就是死對頭,不但要互比核武數量,連邊境的降旗儀式,也要互槓踢正步,結果衛兵的正步越踢越高,踢出一身毛病。兩國政府意識到嚴重性,決定要把這項表演秀降溫,確保衛兵的健康。

  每天傍晚,印巴邊境舉行降旗典禮,印度衛兵率先出列。看到印度衛兵威風八面踢正步,還有大批民眾在場的加油吶喊。看在墨綠色制服的巴基斯坦衛兵眼裡,當然不能輸給印度衛兵,因為他們個個都是訓練有素的踢正步好手。於是印巴邊境舉行的降旗典禮,變成了兩國踢正步比賽,而且衛兵彼此較勁,正步越踢越高,變成招攬外國遊客的招牌節目。

不過問題來了,仔細瞧瞧,這種激烈的動作,衛兵快速抬腿過頭,兩腿幾乎跟身體平行,接著垂直劈腿瞬間落地的狀態,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於是這群精挑細選的衛兵,開始掛病號,因為他們的下半身根本不堪負荷。於是印度當局率先提出終止這種互槓踢正步的比賽,沒想到死對頭巴基斯坦也舉雙手贊成。因此印巴邊境舉辦的降旗典禮上,這種激烈的踢正步表演秀可能就要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