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8:58

"鯨"危險! 巨鯨攻擊賞鯨情侶

綜合報導

  「璨樹」颱風,今天下午在中國東南沿海登陸。當地海空運輸在強風豪雨襲擊下,幾乎全部停擺。而南非有一對情侶,駕著帆船出海賞鯨,竟然遭到一頭40噸重的露脊鯨跳出水面攻擊。幸好他們沒有受傷,只是帆船的桅桿被壓斷。

  南非有對情侶,最近駕帆船出海賞鯨,竟然遇到這種狀況。賞鯨客,我們看見一頭巨鯨躍出水面,直接撲向帆船的桅桿。幸好這頭露脊鯨只壓斷了帆船的桅桿,沒有把這對情侶壓成肉餅。但是南非環保單位卻要調查他們,是不是靠得太近,嚇到了鯨魚,才會造成這樣的驚險場面。

  而驚險場面,對電視台記者來說,更是家常便飯。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我們是拚了性命過來的。「璨樹」颱風,星期四下午在「廣東」到「海南」之間的沿海地區登陸。當地海空運輸在強風豪雨襲擊下,幾乎全部停擺。中國東南部颳颱風,長江流域則遭到洪水侵襲。長江洪峰預計星期五早上,會衝到洞庭湖。目前洞庭湖的水位,距離警戒線只剩下不到40公分。而上游的四川重慶地區,則因為山崩土石流,造成了至少四個大型堰塞湖,嚴重威脅當地民眾的安全。因此負責搶救的工兵,不得不用爆破方式,將堰塞湖炸出洩洪口,減輕威脅。

  日本電子大廠「歐姆龍」,設在中國廣州的工廠,則是面臨罷工的威脅。有300多名員工,星期三發動罷工,要求每個月加薪500塊錢人民幣,相當於目前平均工資的40%。不過勞資雙方在當天晚上就達成薪資協議,工人已經復工,而資方則拒絕透露實際加薪幅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