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懲戒 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撤職

319懲戒 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撤職 | 華視新聞

謝國安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而在另一方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也對去年319槍擊案,相關人員違法失職部份,做出懲處決定。其中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遭到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而副侍衛長沈再添則降兩級,前國安局長蔡朝明申誡。國防部也表示,陳再福必須立刻停役,終身俸是否受影響,也依法辦理。

  去年三月十九號,陳總統和呂副總統,雙雙在台南市金華街,遭到槍擊。當時坐在吉普車前方的,就是前任侍衛長陳再福。如今公務員懲戒委會做出決議,決定把陳再福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公懲會認為,陳再福負責維護總統安全,卻沒辦法妥善處理危安情資,甚至沒建請總統副總統穿防彈衣,隨護警衛也不符防禦原則,還使用未經審核民間座車駕駛,違反車隊編組。而槍擊事件發生後,應變能力不足,嚴重影響國家形象,造成社會不安。因此做出陳再福撤職,副侍衛長沈再添降兩級,以及前國安局長蔡朝明記申誡等決議。由於陳再福目前在陸軍總部任職,有軍人身分。國防部強調,陳再福必須立刻辦停役,而他的終身俸是否受影響,一切依法辦理。陳再福則表示,要繼續思考,往後的路該怎麼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