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仍肅殺 漢維零星衝突

彭尚興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仍然是一座戒嚴中的城市,到處有重兵駐守,街頭隨時可以看到全副武裝的武警巡邏,但即使如此,漢人以及維族之間,這兩天仍然有零星的衝突發生。

  

軍用卡車載著全副武裝的武警,在烏魯木齊街頭巡邏,整座城市仍然籠罩在緊張的氣氛當中,烏魯木齊市政府已經下令,全面關閉境內所有的清真寺,不准穆斯林聚集朝拜,而且在寺外派駐軍警和裝甲車,就連祈禱塔上面也有衛兵站崗。

  但星期五剛好是新疆暴動發生後的第一個穆斯林集體朝拜日,大約一千多名虔誠的穆斯林不顧禁令,湧進了一座清真寺的院子裡,隨地就開始祈禱。街上漢人和維族之間的零星衝突仍持續不斷。這段用手機拍攝的畫面顯示,一大群漢人男子手持棍棒,在路邊對著來往的維族人叫囂挑釁,卻沒有看到警察上前加以阻止。

  但是在市區的另一邊,大約40名維族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婦女,在人行道上發起一個小規模的示威遊行,才走不到幾步,就被公安攔阻了下來。因此一名維族婦女對著外國媒體,大聲抗議中國政府的執法,其實是刻意打壓維族人,烏魯木齊暴動發生以來,已經有至少184人不幸喪生,1100多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