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暴雨強襲中國 四川山崩 河南斷橋

綜合報導

  

中國最近連續遭暴雨襲擊,災情一次比一次慘重,四川發生嚴重山崩,有21名村民遭到活埋,河南發生斷橋意外、造成37死29人失蹤,陝西大雨不斷,一棟房子被滾滾洪流沖出了馬路,軍民聯手搶救受困民眾,過程相當驚險。

  

大雨引發河水暴漲,這座村莊遭洪水圍困,滾滾洪流不斷沖刷,一戶民宅被洪水沖出馬路對面70公尺,屋子雖然沒有解體,但是屋裡居民被困住動彈不得,搶救人員冒險進入屋裡救人,大家用肉身擋住搖搖欲墜的樑柱,終於救出一名受困民眾,眼看著山坡地就要垮下來,救難人員迅速撤離。

  然而在四川發生山坡地坍塌意外,居民就沒有這樣幸運了,洪水夾雜土石,將山邊這處公寓住宅沖垮,有5棟房子全被埋在土石堆裡,21人來不及逃出,當地公安、民警共出動大批人力前往搶救,但是到了星期三上午,仍然無法挖出被埋的民眾。

  河南則因為連續暴雨,河川水位上漲將巒川縣這座橋樑沖垮,原本是水泥鋪設的橋面剩下一堆瓦礫,當時在橋面上的民眾全部摔落河裡,造成37人死亡29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