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躲在浴室沒關窗 助長火勢奪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市昨天發生一家四口被燒死的慘劇,唯一逃出來的爸爸被測出酒測值高達1.03,對於起火的經過也始終講不清楚,檢方勘驗火場後發現,嗆死在浴室的母子三人雖然在門縫塞毛巾,不過因為浴室的窗戶打開、讓空氣助長火勢,才會延燒的更快。

  

還原火災發生的那一刻,酒醉的爸爸逃出來後已經瞬間清醒,他爬上將近十公尺高的梯子,想徒手把三樓鐵窗拉開、搶救受困的妻小四人,但現場高溫,他根本沒法拉下鐵窗,等到四人被救出時都已經死亡,當時他的反應是跟消防隊員說謝謝,陷入恍神的他上午出現在儐儀館,關於火災的任何細節什麼都不說。

  屋主蘇先生:「拜託啦! 好不好,我跟你拜託啦!不要再問了!」

  但火災究竟怎麼發生,他從頭到尾沒說清楚,連檢方都很好奇,為何困在火場中的大女兒當時能打電話求救、卻沒法逃出來,打得還是家用電話,只是第二通剛接通就斷了,過了兩分鐘,大女兒已經被濃煙嗆得說話都喘不過氣,用最後一點力氣再打了這一通、也是最後一通。

  檢方回到火場,勘驗後發現,母子三人躲進浴室,用毛巾把門縫塞緊了,但窗戶打開、反而助長火勢,加上蘇家頂樓也用鐵皮加蓋,鐵窗和鐵皮屋,阻隔了逃生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