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06:00

英複製牛肉品 驚傳流入市面

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傳出複製牛的牛乳,未經許可流入市面後,經過追查,赫然發現,已經有複製牛的肉品流入市面、被消費者吃下肚了,消息傳出後引發不小爭議,民眾擔心吃下複製動物的肉品,是否會有不良的後果。

  

繼複製母牛後代生產的牛奶偷偷在英國市面發售後,英國民眾才得知,原來也有來自複製牛後代的肉類非法上市,而且已被許多蒙在鼓裡的消費者吃下肚了,原來早在去年夏天,英國業者偷偷把一隻來自複製公牛後代的肉類拿去市場賣,但生產商卻沒有標明是複製牛後代肉製品,上周又有一頭複製公牛繁殖的牛被宰殺,準備上市時,爆發牧場違規出售複製母牛後代生產的牛奶,食物標準局介入後,複製牛的肉製品才停止銷售。

  英國食品安全單位在這段期間扮演的角色相當曖昧,是否知情不報,把消費者矇在鼓裡,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消極管理複製動物的乳肉製品上市,引起不小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