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居高不下 連動豬價變貴

 / 宜蘭縣

原物料漲價,現在連肉品也都悄悄漲了一成。因為國際榖價大漲,豬隻的身價也持續飆高,現在養豬戶數量銳減,肉品市場一下子沒豬可賣,宜蘭肉品市場,甚至還向外縣市的養豬戶招手,還提高價碼,吸引進場。

宜蘭的肉品市場,一大早開始拍賣,就看到叫賣價格不斷攀升,平均價一公斤超過八十元以上,而外頭還張貼的一份公告,上頭寫著舉凡台北桃園山線地區的養豬戶,送到宜蘭這邊拍賣,將加三碼價格給養豬戶,怎麼好端端的肉品市場展開搶豬大戰,理由全是飼料變貴,養豬戶不養了。

豬肉價一翻好幾倍,連飼養豬隻的養豬戶,都被高價飼料嚇的不知如何是好,看著還在長大的豬就是心痛;而走一趟菜市場,豬肉攤販前消費者冷冷清清,很少人在買,攤販抱怨價格漲,他們也不敢一下子將漲幅調的太高。

的確受到國際榖價飆漲影響,養豬戶怕賠錢不養,肉品市場沒豬可拍賣,肉攤豬肉沒豬賣就變貴,最下游的小吃攤滷肉飯都在觀望漲價。

其實,老闆悄悄的將十五塊一碗的滷肉飯,換上二十元的價碼,大環境不斷喊漲已經不稀奇,說不漲的才奇怪!(張政慧 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