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史上第一人! 徒步走完亞馬遜河

彭尚興 報導

  英國有位陸軍退役上尉史塔佛,花了八百五十九天,徒步縱走整個亞馬遜河流域,途中遇到凶猛的大蟒蛇、鱷魚,還有無所不在的蚊子,終於完成了壯舉。在潮濕悶熱的茂密雨林裡,用開山刀劈出一條勉強可以容身的小路摸索前進,恐怕並不是最吸引人的度假方式。

  現年三十五歲的英國陸軍退役上尉史塔佛,為了提醒世人注意,巴西雨林遭到濫砍濫伐的問題,兩年半以前,決定用途步的方式,縱走整個亞馬遜河流域。他從源頭的祕魯安地斯山脈出發,穿越巴西雨林,朝著下游的大西洋河口前進。一路上,除了要克服險惡的天候和地形之外,還遭遇了大蟒蛇、不友善的原住民,還有殺人不眨眼的毒梟,不過最令史塔佛害怕的,則是凶猛的蚊子。經過八百五十九天、五萬多個蚊子叮咬的痕跡、穿壞三雙登山鞋和四雙布希鞋之後,史塔佛終於走完六千七百多公里的路程,抵達大西洋海岸完成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