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8:58

超越日本 中國成全球第2大經濟體

綜合報導

  中國又傳出問題奶粉,疑似因為雌激素超標,造成八個月大女嬰長出乳房,而且中國經濟成長快速,消費力驚人,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經濟改革開放,用了三十年的時間就踢下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且以中國兩位數字的年成長率來看,何時擠下美國,躍升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接著來關心中國舟曲土石流災區,身穿迷彩服的護士大辣辣在醫院餵奶,因為災區一名藏族婦女受到驚嚇,擠不出奶,小女嬰不斷哭叫,於是她自告奮勇當起奶媽,這位護士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不但照顧病患,還主動幫忙餵奶,果真是災區的守護天使。

  沒有母奶可以改喝奶粉,但這名八個月大的女嬰卻喝出問題,她的胸部長出一對乳房,嚇壞父母親,原來女嬰半年前開始喝依利牌嬰兒奶粉,連喝了十多罐,直到上個月,發現女嬰長出一對乳房,送去醫院檢查,診斷是單純性乳房發育,所幸改換其他奶粉後,女嬰乳房已經逐漸消退,但業者除了把問題奶粉下架外,還沒有給家長一個交代。

  不過MADEINCHINA也有好樣的,眼前這款高統膠底帆布鞋,一雙售價六十五美元,超過台幣兩千元,在美國大受歡迎,成為流行新指標,但沒人想到鞋款的設計居然源自中國解放軍,膠底布面的解放鞋具有防水輕便的優點,材質從早期的黑色棉布,演變到綠色帆布,而且五年前又搖身變迷彩鞋,但不變的仍是膠底布面的款式,在中國一雙售價不到台幣一百塊,沒想到經過名家設計包裝,身價一口氣足足翻了二十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