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奶粉漲一成家長吃不消

嬰幼兒奶粉漲一成家長吃不消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您家也有嬰幼兒嗎?您的荷包,可能又要大失血了。今晚新聞頭條,我們看市面上的嬰幼兒奶粉悄悄漲價了,尤其是前三大品牌:亞培、美強生和S26,漲幅高達一成以上,一罐奶粉就貴了一百元。不只奶粉,尿布也醞釀調漲,讓家長大喊吃不消。

  小朋友在媽媽的懷裡不停的哭,這一哭讓媽媽也很想跟著哭,因為,小孩哭要餵奶,而偏偏現在奶粉卻又要漲價。半年多來,市場上的奶粉漲個不停,尤其是亞培、S26、美強生這三大品牌,不僅市佔率超過四成,漲幅還高達一成多,像是一點七公斤裝的亞培奶粉,從六百六十調漲到七百多,漲了四十到七十元。

  

  而S26系列,一歲以上的金幼兒樂新包裝容量少一百克,價格也漲了四十到一百元不等。另外,美強生奶粉則說添加新配方,要漲到七百六十元上下,這一漲讓很多家長覺得壓力很沈重,乾脆餵母奶也不是沒道理。因為這樣一換算起來,光是奶粉錢一年就要多花三、四千元,再加上尿片也跟著要喊漲,通通都要漲,現在的家長如何吃得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