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中國危"機"! 逾200機師資歷造假

綜合報導

  上個月,中國黑龍江伊春市發生了空難事故,造成42死54傷,中國民航局調查後赫然發現,居然有超過200名的民航機飛行員,資歷造假,這些資歷造假的飛行員散佈在各大航空公司,讓在中國搭機危險重重。

  在火光映照下可以清楚看到,救災人員在飛機失事現場,馬不停蹄搶救傷患,上個月在中國黑龍江省伊春市發生的這起空難事件,造成42人死亡、54人受傷,事後中國民航總局,針對此事展開調查後發現,伊春失事飛機的機長,原本在部隊裏開小飛機,7年前退役後進入民航界,並參加深圳航空機長執照考試但沒有通過,可是出事的河南航空卻發給他發執照。

  而且去年初,他才改學開失事型號民航客機,更離譜的是像這樣資歷不實的民航機機師,居然不止他一個,這些機師不是虛報自己飛過的機型就是浮報飛行時數,而造假的200名機師裏有103人來自深圳航空,追根究底的結果,就是中國民航業務擴張太快,合格機師供不應求,才會出現這樣的弊端。

  如今兩岸商務旅遊往來頻繁,台灣民眾搭乘中國民航客機的機會大增,而這200名資格造假的機師又可能分佈在各大航空公司,民眾在中國搭機似乎也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